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蔡明冠石雕工作室

蔡明冠石雕工作室

視覺藝術其他

7063 點閱

成立日期
1986-06-04
負責人
蔡明冠
0927-459988
行動電話
0925-506199
工作室電話
03-8267155
E-mail
msiaperak@yahoo.com.tw
970 花蓮縣花蓮市康樂一街36號

經營理念

蔡明冠,玉里高中石工科畢業後,曾在楊英風與許禮憲等前輩藝術家的工作室中研習。在求學期間曾代表國家,到澳洲雪梨參加第廿七屆國際技能石刻類競賽,獲得好成績。他以極簡造型和線條作為創作構思,強調點、線、面銜接的協調感覺,追求立體造型和視覺流暢效果,讓抽象的美感具有順暢性,粗獷中帶有幾分細膩的創作手法。另外選取線與面所構成的作品,因簡單自有其難度,認為幾何造型的作品風格需要整體完整表現,ㄧ直在探索構成的內涵,經常是蔡明冠自我挑戰的課題。蔡明冠的作品通常沒有過多的敘述,他認為過多說明只會削減作品的生命力,不如讓觀者自己體會,與作品直接對話,藉此刺激觀者的聯想,創造對作品不同的解說方式。

產品特色

<羽翼系列>(希臘白大理石)

一開始,結構流暢,磅然大氣的主題曲,帶領我們翱翔天際前往廣闊未知新天地。



<空間>(白大理石)

那本是頑石的身軀,竟是個靈秀的生命體,依循著內在的意願,幻化成如此的形象,光滑的弧面,銳利的稜線。在伸展薄化中突現出穿透的洞,那是美麗又心酸的詩句,那是另一個星球的語言,等待這地球上的知音為他流淚。



<迎風>(白大理石)

似帆的身軀,靈秀的生命體,依循著內在的意願,迎著風到達想去的地方。

產品製程

構圖與設計> 選石材> 雕塑>成品

行銷通路

用展覽型式進行展售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