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個人工作室

個人工作室

視覺藝術

4220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1-01
負責人
林慶宗
0933-865741
行動電話
0933-865741
工作室電話
0933-865741
973 花蓮縣吉安鄉吉昌三街315號

經營理念

以魚為研究的主題,了解魚和人、魚和環境的關係,而從石雕的作品上去表現自己的想法。

林慶宗是花蓮石雕界很有天份的一位,早年是以藝品雕刻入門,學得石雕的基本功夫。慢慢的依樣畫葫蘆的藝石雕刻,無法滿足他的創作衝動,幾年後便毅然決然的投進創作的行列。他選定以魚作為創作的主題,試圖以魚和人,魚和環境的關係,用石雕作品來表現他的看法。

石雕創作的過程是寂寞而辛苦的,他便招集石雕同好在花蓮水源地附近成立工作室,把一間鐵皮屋隔成四格,大家一起創作,彼此鼓勱,有了討論和成長的空間。也在彼此的努力下,各自闖出一片天,在石雕界都享有很高的榮譽。

產品特色

1. 作品:<如魚得水>(青玉石)

以簡潔的線條表現,魚和水的虛實空間水中有魚、魚中有水、如魚得水。



2. 作品:<魚型山水>(花蓮白大理石)

造型簡單、意象清晰、表現花蓮山水之美。



3. 作品<乘風破浪>(越南白大理石)

以簡潔的魚型、從水面昇起、看似一條充滿張力的帆船、勇往直前、充滿希望。

<魚系列作品>

魚的一生和人一樣,從出生到死亡。是一次次的循環,本件作品雕出的是魚的終點,用花蓮海岸山脈特有的帝王石為素材,帝王石的色澤正好和魚骨相近,用來表現魚的終點站是很適合。

產品製程

草圖>石雕

模型>石雕

行銷通路

工作室展售、參與活動。

組織概況

3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