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露娜伊工作室

露娜伊工作室

視覺藝術工藝產業其他

8674 點閱

成立日期
2005-09-14
負責人
林玉蘭
0963-066675
976 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明德路29巷1號

經營理念

在工藝創作的生涯中,秉持著尋求媒材與技法間激盪出藝術多變性的理念,為增添作品的多樣化,藉由不斷學習與試驗,在工藝創作領域中發現創新,近期也接觸了窯燒玻璃的技術,期使原本傳統單調的珠串製作,延伸多面向的發展空間,提升藝術品的價值。

產品特色

運用傳統原住民手工技法─編、織、揉、捏、烙,結合阿美族文化元素,創作素材以木、石、棉麻線、陶土、薏苡籽、串珠等天然材質為主體,是象徵原住民以天地為母親的意涵。另外以複合媒材為輔,開發出符合時代潮流、具有新意並走向時尚的文創產物。

創作運用之技法以傳統原住民工藝技法為主:

珠串─編織、色彩配置、棉麻線─結繩編法、木材─烙印木板、局部雕刻、陶土─陶珠、人面陶、小型陶甕、陶片等捏製、雕圖、窯燒定型、複合材質─鋁線等非天然材質編織、裝飾。

而近幾年創作方向朝家飾裝飾品、生活器具等研發產品,做出精緻、有品味的原住民文創產物。

產品製程

資料蒐集、從生活素材中尋找靈感>設計稿構圖>蒐集創作素材(大多用自然素材)

>傳統技法製作(編織、捏陶、天然漆繪製) >產品產出

行銷通路

文創市集擺攤、參與展覽與工作室展售。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