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湛賞文化藝術工坊

湛賞文化藝術工坊

產品設計工藝產業創意生活產業

9999+ 點閱

成立日期
2000-01-01
負責人
吳秀梅
0939-021662
行動電話
0939-021662
工作室電話
03-8545130
970 花蓮縣花蓮市南海一街201-37號

經營理念

一位由花蓮蔚藍的海,青聳山林所孕育的時尚文化設計師,闖蕩北台灣學習時尚設計多年後,回到成長的故鄉,展現時尚的夢想。原住民的自然風情加上時尚的敏銳度,完全呈現在吳秀梅的時尚服裝創作風格上,也由於能夠充分掌握民族風元素和時尚的結合,讓她一舉獲得花蓮第一屆民族風尚時裝比賽首獎的殊榮。原住民的背景讓Siku 大膽的將原住民文化與色彩之美轉化成時尚元素,運用在其設計作品中。 由於她在民族風尚上的亮麗表現,慕名請其設計部落服裝的邀約不斷,但是對於自己設計作品的一股堅持使然,吳秀梅必然對邀請設計的族群文化、生活習慣、圖騰意義,甚至是該族群的歷史背景要求相當的了解,才開始著手設計工作,也才能做出令委託者感動的服裝作品。 對於吳秀梅(Siku)來說,將具有民族風尚特色的設計融入現代時尚服裝、配飾作品,前進時尚市場是其下一階段的挑戰。除此之外,故鄉時尚設計人才的培養,也是其目標之ㄧ。對於吳秀梅(Siku)來說,打出花蓮孕育而出的時尚品牌Siku Sawmah 將是其心中的終極目標,並企盼在花蓮民族風尚文化工作者的攜手合作下將Impossible 轉化成 I’m possible !

產品特色

(一)文化創意商品,以酒衣袋為代表產品,由台灣十四族的服裝特色為發想設計成十四款的酒衣袋。

(二)設計提包,因為在配色與設計上都非常講究功能的實用性與外觀,加上材質選擇與配色大膽,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

(三)Sakizaya族服設計。

(四)原住民時尚禮服。

在設計商品時,她依據傳統服裝資料做為設計基礎,再加以設計、配色、選擇布料材質。

產品製程

產品由吳秀梅自行設計配色、選擇材料再委由家庭代工以論件計酬的方式生產。

行銷通路

已寄賣、委託製作、訂購方式為主

組織概況

2-3人左右

工作室照片

文創商品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