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鄉野鐵店

鄉野鐵店

產品設計工藝產業

9999+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1-01
負責人
鍾明智
0933-484244
行動電話
0933-484244
工作室電話
03-8641011
972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7鄰9號

經營理念

「鄉野鐵店」是銅門村屬一屬二歷史悠久的打鐵店,事業傳承亦已近百年的歷史,現由第三代傳人鍾明智先生所執業,至今仍依循百年來傳承的打鐵步驟。



本店所製作之刀具,絕非一般沖壓或鑄模之後打亮而成,每一件作品從大至小各個尺寸,均由鍾明智先生親自打造,雖然有機器幫助,但許多步驟仍得靠手工、憑經驗。也因為「銅門刀」的製作非常注重品質,而其鋒利程度可砍斸鐵絲而刀刃無傷,又是完全純手工打造,因此一天最多只能打造3-5把番刀而已。

產品特色

1. 大理石精緻刀組

2. 太魯閣族勇士刀

3. 太魯閣族實用刀

4. 菜刀

銅門刀尺寸一般分為大、中、小三種,本店亦開發可當作比賽之獎盃或獎牌的作品,以彰顯競賽者具備原住民勇士與大自然搏鬥、不屈不擾的毅力和精神。另外還製作實用刀及裝飾刀。實用刀講求順手,裝飾刀更為精緻,但不管那一種,製作過程皆相同,一樣的鋒利與耐用。其中子母刀、頭目刀...等裝飾刀,常常作Mgay Bari、舞蹈之配飾。子母刀組或大型裝飾刀組可當作貴重贈禮。而小把之刀件可作為牆上之掛飾、桌上之擺件,亦可拿在手中把玩,以感受創作者打造每一把刀的用心,其魅力絕對令人愛不釋手。

產品製程

全手工製成

行銷通路

展覽銷售或工坊購買

組織概況

3-4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