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平陽木雕藝術館

平陽木雕藝術館

視覺藝術其他

6030 點閱

負責人
蔡平陽
03-8269022
行動電話
03-8269022
工作室電話
03-8269022
971 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康樂路205巷2弄9號

經營理念

成立私人藝術館將讓三十年來的作品陳列供大家欣賞,舉凡門牌和璧燈,無不強烈展現獨創風格。創作靈感雖然來自原住民的生活,表達了用自己的方式創作的藝術內容,融鑄自己 獨特風格。

產品特色

原住民圖騰木雕

仔細觀察蔡老師的木雕作品,處處充滿驚奇的想像力,例如使用廢棄的牛車輪浮雕出豐年舞的場面,再將之改造成創意屏風;用漢鼓,圍繞鼓身浮雕出壯闊的樂舞場面;甚至將各類舞動的圖騰雕刻在燈罩、桌椅、珠寶盒、果盒的外觀上,兼具趣味性、生動性與生活的實用性。延伸至圓雕作品,頭目、勇士、獵人、求婚、捕魚、吹笛、百步蛇等,任何題目都能激發他的創作靈感,從平面到立體,從浮雕、圓雕至創意家具,蔡老師虔心沉浸在無框界、無設限的木雕創作世界中。長年於花蓮音樂界教學,作育英才無數,因此創作空檔也會持續進行歌謠教學。

產品製程

木雕作品設計到完成之步驟,皆是自己獨創的方法,所謂「蔡式木雕法」與傳統皆不同。

行銷通路

自家展館內展覽兼實體販售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