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都魯彎木雕紋面工作室

都魯彎木雕紋面工作室

視覺藝術

4489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6-01
負責人
古宏‧希盼
0937-977871
行動電話
0937-977871
工作室電話
0937-977871
972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45之13號1樓

經營理念

田貴芳創作的題材包括泰雅族的狩獵文化、織布及傳統生活,也雕刻紋面老人及人像,另外也創作木臼、木碗、木琴等工藝品。雖然田貴芳投入創作的時間不長,但八十七年已在全國原住民雕刻比賽中嶄露頭角,以「紋面老人」木雕作品榮獲第二名,八十八年再以「泰雅勇士」獲得屏東文化中心的創作獎。

產品特色

泰雅紋面傳奇

「紋面」是泰雅族人最重要的生活禮俗,當泰雅族人長大成人時,男子必須會狩獵,女子必須會織布,才有資格在額頭及兩頰刺下條紋狀青黑色的紋面。而勇敢及技藝超群的泰雅男女才有資格在手、足等其他部位刺下特定的花紋,泰雅族人對此俗視為榮耀的象徵。

田貴芳多年來推動部落文化資產保存,及各式雕作表現出太魯閣文化之美。

產品製程

構圖>選材>雕刻

行銷通路

秀林鄉都魯彎德魯固觀光文化產業發展協會」,指導學員傳統木雕創作、職訓局委託,辦理職訓工作

組織概況

工作室自營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