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原韻絲竹樂團

原韻絲竹樂團

音樂及表演藝術

3987 點閱

負責人
許書彬
0919-687993
行動電話
0919-687993
工作室電話
03-8564482
973 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一段155巷15號

經營理念

原韻絲竹樂團由新生代指揮家林心智老師與花蓮當地二胡演奏家許書彬於07年創立在花蓮,集結了對傳統音樂極富熱情的年輕演奏者與學生,並邀請知名作曲家盧亮輝老師擔任樂團顧問,幕後更有一群富有創意的行政團隊策劃音樂會。以傳遞傳統音樂藝術與詮釋現代國樂作品為主要走向,培養民眾傳統音樂欣賞的能力為理想,將東方古典音樂親近民眾生活。

原韻絲竹樂團於民國98、99、100、102、103年度皆獲選為花蓮傑出演藝團隊,目前除積極做地方性國樂推廣及各類展演活動外,更協助花蓮當地各級學校之國樂社團發展,讓喜愛演奏傳統器樂的孩子,培育具有獨奏能力之外,亦可參與團體的排練,一同體驗與學習演奏器樂的趣味,在潛移默化之下,內化孩子的音樂素養。

音樂會的演奏如果少了與聽眾微妙的互動,音樂便無法深入生活而受到討論,走到最後往往曲高和寡,模糊了民眾最初的悸動。原韻絲竹樂團集結了各地的國樂演奏好手,領著一份對音樂猶存的熱情,昇華在樂器上,共同創造音樂的力量與合諧之美,呈現中國音樂的深厚與本質,沉浸經典之作與新興作品的演出, 展現現代國樂尋味動人之處,引領民眾心中深刻的感觸。

產品特色

2012年:嘻遊東方樂陶陶

以中國地方各特色風格樂曲為主軸,穿插各地方童謠,主要以中國北方、江南蘇州、西藏邊疆、雲南滇緬及台灣地方的樂曲為主,並斟酌演出時間考量選取適合曲目,並同時由主持人導聆介紹樂曲及樂曲特色,達到推廣國樂效果並增添本活動之不同的各地元素。同時為了吸引小朋友目光,達到親子活動的目的,將邀請北昌國小國樂社的小朋友一同參與演出。

2013年:大手牽小手‧跨步向前走-原韻絲竹樂團年度定期音樂會

秉持推廣傳統音樂的精神,希望由原韻帶領喜愛國樂的花蓮學子們,以及原韻的老師們長期在地耕耘的國樂小苗,展現花蓮精采的傳統文化之美。

2014年:「金秋皓樂」大手牽小手系列Ⅱ-原韻絲竹樂團定期音樂會

音樂總監林心智為了繼續帶領喜愛國樂的花蓮學子們,以及原韻的老師們長期在地耕耘的國樂幼苗們,展現專屬花蓮精采的傳統文化之美,決定把「大手牽小手」作為一個系列的音樂會,將來也將繼續的帶領著大小朋友向前邁進。在這次的音樂會中,除了大合奏之外,更增加了大樂隊協奏的二胡協奏曲「愛情」,小樂隊伴奏的笙獨奏曲「牧民新歌」,相信能夠讓大家耳目一新。

產能現況

樂團透過每年定期二至三場售票音樂會,及社區絲竹音樂會傳遞傳統文化思維,樂團以與民同樂為長期目標,希望能為傳統音樂藝術盡一份心力,將真、善、美的藝術文化向下紮根。未來更將規劃鄉鎮巡迴義演活動,落實推廣傳統音樂藝術的初衷,讓音樂能真正走入人群之中,種下更多美善的種子。

行銷通路

受邀演出

組織概況

藝術總監(兼指揮)林心智:規劃樂團方向

樂團執行長許書彬:負責樂團整體活動規劃

指揮林心智:負責樂團團練排演、演出相關事宜

樂團副指揮唐維志:負責協助樂團指揮之樂團團練排演、演出

樂團副指揮陳守一:負責協助樂團指揮之樂團團練排演、演出

樂團顧問盧亮輝:樂團顧問

特別助理顧臻沂:協助藝術總監

樂團秘書范昱瑄:協助指揮樂團團練之行政相關工作

行政秘書林怡菁:協助樂團執行長

文書組組長曾莉雅:負責樂團行政事務之文書事宜

總務組組長蕭晏瑜:負責樂團財務管理

公關組組長吳婉楨:負責樂團一切對外事務

譜務林皆安:樂團書譜整理及印製分發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