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聲子集樂管樂團

聲子集樂管樂團

音樂及表演藝術

4664 點閱

負責人
林希哲
03-8324517
行動電話
03-8324517
工作室電話
03-8324517
970 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99號

經營理念

關於聲子的成立 ──「聲子樂集」,回歸自然的原始樂音…

「聲子」,出現在固態物理學中的名詞。微觀來看,任何固態物質皆是由原子排列堆積而成,彼此間進行著如彈簧般的震動,產生帶有能量的量子,稱之為Phonon,亦即聲子。任何一個樂音也都是藉由震動才能產生。於是…..

2000年夏天,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學生,成立了桃竹苗地區第一支打擊樂團隊──「聲子樂擊室內樂團」,2005年聲子在花蓮地區催生了第二個團隊──「聲子樂集管樂團」,結合了更多不同樂器的演奏者,一同散播音樂的種子。七年來,聲子樂集管樂團無論在演出頻率、內容、國際活動參與率上,在花蓮地區已經成為指標性的音樂團隊,並間接帶動花蓮地區管樂學習風氣。

本著「以音樂藝術關懷人」的宗旨,藉著聲子,期使藝術專業成就能落實於生活、文化、信仰及社會關懷。在當下混亂的價值觀中,本著基督信仰的教導,堅守藝術工作者的理想與本分,保持對藝術的真誠與熱愛,拒絕與金錢、利益妥協,豎立藝術家典範。以愛為出發點,用音樂藝術關懷人。

產品特色

2013年 《聲形x聲動》跨界音樂會

聲子樂集管樂團在花蓮邁入第八年,勇於嘗試是聲子的特色,繼2011年跟戲劇結合的製作"聲歌",今年聲子邀請花蓮在地的傑出舞蹈團隊婆娑舞集,共同策劃製作一場可以同時滿足觀眾聽覺和視覺經驗的演出《聲形x聲動》,為了完整呈現古典音樂作品的美,聲子的管絃樂團也在今年度正式成軍,在花蓮難得不計成本的跨領域大型展演《聲形x聲動》

2014年《藝緣復始》音樂會

步入第9年的聲子樂集管樂團,於2014年推出《藝緣復始》音樂會。雖然中國傳統認為逢「九」象徵結束以及轉折,聲子樂集特地以中國傳統文化特有的「緣份」哲學為主題,取成語「一元復始」改做「藝緣復始」,期盼這對於九週年來說是一個好的轉機,而聲子樂集亦不會忘記創團的初衷:「以愛為出發點,用音樂藝術關懷人」。經過這些年的成長與歷練,聲子已經蓄勢待發,希望能將更美好的音樂帶給更多聽眾,讓大家經過「藝緣復始」後方能感受「萬象更新」。在過去以德國、法國為主題的音樂會,今年以亞洲為主題,選擇不同國家的作曲家,用東方和非東方的視野,不同的作曲風格,認識亞洲的不同風貌。

產能現況

每年大小演出場次多達20場以上,足跡遍及臺灣各地。是臺灣樂壇的一匹黑馬,且是個充滿熱情、活力的年輕團隊!

行銷通路

受邀演出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hononwe

官網 http://www.phonon.org/blog/?page_id=9

組織概況

目前聲子樂集管樂團共有約50名成員,除了大型編制的管樂團,旗下並擁有銅管五重奏、木管五重奏等數個室內樂團隊。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