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洄瀾聖閔宋江陣團

洄瀾聖閔宋江陣團

音樂及表演藝術

3926 點閱

負責人
陳在聖
0928-933046
行動電話
0928-933046
工作室電話
03-8538096
973 花蓮縣吉安鄉東里一街149號

經營理念

當今青少年欠缺正當性運動,以致流連網咖,迷失自我,花蓮縣國術會副會長陳在聖老師, 希望藉由國術的訓練,能令青少年宣洩體力,進而練就技藝,薰陶身心,開創自己生活領域。平時陳在聖教練,除了訓練刀、槍、劍、棍外,獅藝、鼓陣樣樣精通,十八般武藝皆擅長,希望在他默默耕耘之下,能將此傳統文化,繼續傳承發揚,為花連帶來新氣象。發揚民俗技藝、傳承文化,結合力與美的藝術,進而鍛鍊強健體魄,促使花蓮成為一個健康又快樂的城市。



訓練內容:

1、 獅藝(台灣本土獅、廣東獅)、跳獅樁:台灣本土獅分為金獅、青面獅,以發揚本土文化的延續為主,而廣東獅以七彩靈獅陣為精粹,呈現獅子的喜、怒、哀、樂、悲、恐、驚、嗔、痴、慢、疑,以馬步、弓步、跳躍、敗馬、虛步、獨立步、麒麟步、七星步、八卦步,結合了武術,而七隻不同顏色獅子的組合,更代表了族群融合、團結一致。

2、 鼓陣:追風少年,代表青少年熱血沸騰,青春洋溢,追求前程似錦的未來。

3、 傳統套路(發揚南、北少林拳法)、亞運競賽套路、金剛大刀、斬馬刀、雙刀、劍、功夫扇等,還有台灣本土拳的教導。

產品特色

參加全國中正盃、縣長盃比賽,得了多面金牌。曾在石藝大街、星光大道、統帥飯店、理想渡假村、鯉魚潭端午節、花蓮教育大學運動會、新車站形象商圈、禪光育幼院動土典禮、謝深山競選造勢晚會、蔡啟塔、謝國榮、傅崑萁、黃榮成競選總部成立、法務部長蒞臨花蓮、縣政府廣場前的新春四心彩、六期重劃區新春表演及文化中心前的元宵節均有精彩的演出。

成立社團:

1聖閔醒獅戰鼓團

2禪光武術團

3化仁國中武術團

4善牧中心飛炫屋武術團

5主愛之家武術團

行銷通路

受邀展演

組織概況

40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