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彩虹螺旋擊樂社

彩虹螺旋擊樂社

音樂及表演藝術

4189 點閱

負責人
蟻美琴
0955-721900
行動電話
0955-721900
工作室電話
0955-721900
970 花蓮縣花蓮市民德一街71號

經營理念

團員們是保護動物、愛好和平與素食主義者,團長精通拉丁鼓、非洲鼓、印度鼓及各種敲擊樂器。我們玩音樂的態度是崇尚自然,跟隨大地的脈動,在擊樂的喜悅過程中表達對大地之母的感謝與對生命的尊重 ; 藉由重新演繹傳統及部落風的節奏,藉由各種不同現代與手製樂器的運用,除喚起並滿足純真好玩的童心,也希望能鼓舞身邊朋友們,靜心聆聽自己與大地的心跳,親近自然,親近節奏,盡情歌唱,放肆舞蹈。

當初成團的目的,只是抱持著上天下地,無處不節奏,無處不即興的隨心所欲,團員們在多年各自旅行的過程中,驚羨於世界音樂與文化的美麗,感動於和平與環保人士的愛與分享,盡情於徹夜不眠的火鼓舞圈,並希望能延續這樣的精神能量與生活方式,並積極面對現實生活的難題。

產品特色

「彩虹螺旋擊樂社」由蟻美琴和來自美國的尤捷正兩人組成,因為非常喜愛音樂,但沒受過正規音樂教育,所以選擇容易上手的打擊樂器,共同組成「彩虹螺旋擊樂社」。「彩虹」有融合一切光源的意思,象徵幸福與美麗,在許多國家的原住民傳統中,也是神聖的代表;而「螺旋」則是萬物起源的模式,希望音樂回歸原始、自然。



他們以非洲鼓作為主要表演素材。因非洲鼓音色好、變化多,曾遊歷世界各地的兩人,也會蒐集特殊民族樂器作為伴奏,如澳洲吹管。運用這些天然材質製成的樂器,將音樂與大自然結合。他們的演出都是即興的,隨著心情與場合有不同變化。蟻美琴相信每個人心中一定有「節奏」,希望人們能夠透過他們的音樂放鬆心情,回到赤子之心,與他們一起享受其中。

組織概況

2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