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TAI身體劇場

TAI身體劇場

音樂及表演藝術

3840 點閱

負責人
瓦旦·督喜 WATAN・TUSI
工作室電話
03-8331157
970 花蓮縣花蓮市豐村路23-22

經營理念

TAI身體劇場2012年由太魯閣族原住民藝術家瓦旦.督喜創立,成員來自台灣東部太魯閣、排灣、卑南等族青年,在花蓮市農兵橋下搭設的鐵皮屋「工寮」實驗探索原住民新的身體語彙。

TAI,源於太魯閣族語,意思是「看」、「瞧」,是藝術總監瓦旦對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凝望與反思:「除了傳統祭儀或觀光化表演,原住民樂舞還有新的可能嗎?」他花了兩年時間田野研究,找出腳與土地的關係,記錄下六十多式「腳譜」,再透過每一次的創作解構、重組,產生新的身體與舞蹈形式。

組織概況

TAI身體劇場雖然年輕,但瓦旦在原舞者舞團累積十多年演出及創作經驗,創團後爆發出更大的能量,作品風格多元,觸及原住民文學、身體與音樂、身體與環境衝突等議題,曾受邀參加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印尼日惹國際藝術節開幕演出。新作《橋下那個跳舞》入圍2016台新藝術獎。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