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達鳳木雕工作室

達鳳木雕工作室

視覺藝術其他

4350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8-10
負責人
達鳳‧旮赫地
0921-640259
行動電話
0921-640259
工作室電話
0921-640259
976 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農場11號

經營理念

我來自後山的一個原住民部落,是一個泥土般自然而樸實的地方,純樸的生活,部落的祭典,星光下聆聽老人訴說著神話及傳說故事,這一切都牽動著我成長的歲月,而今,僅想以雙手將對部落的情感刻劃在作品上,期許能使有心人引起共鳴甚而了解以大地為伍的原住民族及我的部落 - 太巴塱。

產品特色

達鳳的作品具有強烈的訴說意識,就像是某種形態的紀錄,作品線條的流動訴說著部落的種種生活情狀,而創作本身以作為一個不斷觀看與紀錄的主體,透過創作,將當下的觀看是也凝注到具體的作品中。因此,透過美感的要求,專注於造型、線條的人物雕刻,以象徵表現的手法,試圖在作品中,直接而強烈的面對其藝術創作中的文化命題。達鳳作品題材預期偏向人物與傳統圖騰紀錄,但人物雕刻並非以傳統的單一個體形式,而是嘗試以數個人物的集合式結構,試圖尋找單純明確卻能夠撼動人心的造型線條;希望從此次的創作中之表達強烈的訴說意識,用木雕創作作為是另一種形態的紀錄,藉由作品來訴說部落的種種情狀,在部落面對異質文化的滲透,流遞過程中,經濟結構的轉換,部落社群中的共有、共享機制也因而在現實裡被迫瓦解,部落的傳統價值觀也在此轉換過程中逐漸粉碎,消費社會的價值體系滲入其中。原住民樂舞與祭儀形式、生活倫理的傳承、階級之間的制約與情感交流息息相關,但失去了文化為主軸的祭儀與歌曲,樂舞便只是具形式的團體活動。

產品製程

設計>選材>雕刻

行銷通路

參與展覽、工作室展售及委託製作。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