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米雅各文化企業

米雅各文化企業

工藝產業其他

6486 點閱

成立日期
1997-01-01
負責人
連美惠
0910-248020
行動電話
0910-248020
工作室電話
03-8611882
971 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新興路1號

經營理念

自志是我的品牌 堅持是我的唯一

有感於原住民族工藝在市場上是個弱勢亦是黃昏民族,再加上大陸及東南亞仿製原住民商品的壓力下,YuliTaki決定排除萬難在毫無支援下,獨立作業,亦盼望能造就出原住民工藝的另一舞台,努力達成「 Made by Taiwan Indigenous 」以經營多年百貨業的經驗,在產品定位上強調良好品質,以提高產品的地位性,目前委託多間飯店、機場、博物館和網站等代銷。好的品牌管理就是用心做好每一個細節。

92年1月3日創立第一個原住民品牌YULITAKI,結合泰雅及太魯閣族手工織布的文化內涵與現代技術,硏發出系列產品的織品。希望它是台灣原住民的驕傲,更希望它是台灣的驕傲。而於93年YULITAKI織布皮包並獲「 2004全國原住民藝品創作者評選 」之優勝獎,更讓產品受到專業的肯定。以高品質為產品定位,以傳統圖騰祖靈的眼睛(Dowriq Utux) 是為產品的主要精神,提醒自己謹記祖靈的凝視與叮嚀。

產品特色

100%天然苧麻織布,結合太魯閣族紋面作為主題,創作新系列YULITAKI產品,為求更精益求精,使用牛(原皮)製作,配以高級五金素材,而內裡布以織紡品牌製成,務求達成知名品牌水凖。

以手提包為主推產品,設計以泰雅及太魯閣族手工織布的文化內涵為主要發想,圖文以菱形圖案重複排列為主,顏色則以能代表此兩大文化的紅黑色。

在材質上以100%的天然苧麻,以高機織成,賦予織品量產的產銷特性,加上防潑水處理及100%牛皮加工結合製作,增強產品的耐用性與質感,更重要的是讓YULITAKI成為台灣原住民品牌的宗旨,生產製作過程全部在台灣,並從過往低價競爭者的原住民產品市場作區隔,更以國際市場為目標,創造具台灣在地精神的品牌。

產品製程

線材輸入 > 織布> 加工製作

行銷通路

網站通路、賣店展售參、展覽展售與寄售。

組織概況

6人

工作室照片

文創商品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