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山磊雕工作室

山磊雕工作室

視覺藝術其他

4444 點閱

成立日期
1986-06-04
負責人
鄭詠鐸
0919-281096
行動電話
0928-135187
工作室電話
03-8353358
970 花蓮縣花蓮市民孝里華東81-5號

經營理念

從事石雕工作已經30餘年,民國90年前著手做工藝,90年以後則是自由創作,從事石雕藝術的過程中,經過許多風風雨雨,從落選、入選、佳作、花蓮縣雕塑洄瀾獎、原住民工藝獎等,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獎項,都是給予我鼓勵的原動力,希望外界能夠感受到我對石雕藝術創作的熱情。

產品特色

主要為原住民創作風格加上寫實表現,以原住民石雕為主,生活創作品為輔。

鄭詠鐸最開始從具體的工藝雕刻為主,到現在以原住民文化為創作基石,舉凡阿美族的故事人物、傳統文化、神話、舞蹈姿態等,都是他創作的題材,雕刻的方式也從具體、細膩的具象表現,到以簡單的線條呈現抽象的精神呈現,以石為材料,用另一種方式,保存阿美族的文化內涵。「石雕生活化、生活石雕化」是他的創作信念,刀工較細膩,切工以漸進式、有層次之切工法為主,此種刀法,可以發現產品似乎有在動的感覺,較令人感到生動。

產品製程

造型設計>選材>機器切割>手工細雕>修飾完成

行銷通路

畫廊展售、參與展覽或委託製作

組織概況

2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