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黎芯吉耀布染工作室

黎芯吉耀布染工作室

視覺藝術工藝產業其他

5713 點閱

成立日期
1999-01-01
負責人
曾春子
0912-092503
行動電話
0912-092503
工作室電話
03-8569403
970 花蓮縣花蓮市國富17街15號

經營理念

我是在民國88年時,參與花蓮縣政府所舉辦的原住民染織課程,並開啟了我從事文化藝術創作的里程,我在於沒有任何的資源協助之下,毅然決然的全心投入了文化藝術創作,想想自己這一路走過來,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及考驗,也常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但我依然還是咬緊了牙關給熬了下去,說真的有很多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要就這樣子放棄了,但莫名之中卻感覺到有股力量在支撐著我,讓我無論如何也要繼續給它走下去。

回憶起工作坊的草創時期,我對自己的未來,不只是感到一片灰暗,也感到非常的不安,由於未來有許多的不確定性,當時的我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反觀現在,經過這些年來的歷練以及學習,並不斷的自我要求與精進,我努力並下功夫去改變創新,並研發製作出許多多元化作品及商品,舉例來說:隨身的商品有”錢包、筆袋、手機袋、手提包、側背包、斜背包、化妝包、零錢包、環保袋等等”,還有日常生活用品如”抱枕套、枕頭套、床包、燈罩、門簾、窗簾、桌巾、壁飾等等,雖然經過了這十多年來的漫長歲月,從前的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但現在的我已經慢慢的轉變了,因為在我的堅持之下,我漸漸的看到自己未來的曙光。

產品特色

主要為絹印產品。近年來其子高耀男也一起在製作,將設計的原住民花樣印製在不同產品上,如鞋子、手機殼。阿美族布染藝術家黎芯吉耀表示,不同其他民族的布染作品,台灣原住民布染作品之最大特色為台灣原住民藝術創作者在創作布染作品時,僅用藍、紅、黃、黑及綠五種基本色料。黎芯吉耀解釋,原住民之所以只用這五種色料作為布染創作時的原料,是因為以往原住民在藝術創做時,創做概念皆取材於大自然中常見的人、物及色彩,而五種色料皆為當時原住民常街接觸的色彩。 如同阿美族的木雕品,黎芯吉耀強調在阿美族布染作品中,也充分表示出阿美族特有的母系社會的特色。

產品製程

絹印

行銷通路

展覽型式展售。

組織概況

2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