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個人工作室

個人工作室

視覺藝術其他

3981 點閱

成立日期
2009-06-23
負責人
蔡文慶
0925-309960
行動電話
0925-309960
工作室電話
03-8511796
970 花蓮縣花蓮市民德四街59-5號

經營理念

個性風趣的蔡文慶,作品也帶有幽默及趣味,有時也將日常生活物品融入創作中,創作媒材相當多樣,從是石雕藝術將近二十年的時間,以前在煤礦博物館作陶瓷,每每在等待陶瓷風乾的過程中卻經常遇到下雨天,因此有位朋友建議蔡文慶,可以將用陶瓷的作品改為用石頭的方式來呈現,就不用等它風乾了,從此蔡文慶從一位陶瓷家成為一位有名的石雕藝術家。 關於靈感,蔡文慶認為從生活中深刻的事物著手,創作的靈感就越豐富。靈感有時從書、電影或者報章雜誌而來,有時則是在觀展中所啟發的,靈感因此從將新舊經驗相互交叉中而獲得。

產品特色

作品「時間的潛行」/時間的概念自古至今困惑著人類的心靈,藝術家無法超越光速讓時間倒流,甚或乘著時光機回到未來。所以他只能結合雕刻、攝影、繪畫等技藝與媒材,試圖捕捉時間潛行的印記和腳步,讓年過中年的生命能從中回味往事和憧憬未來,並和觀賞者一併探究時間的玄機和意趣。



作品「看見海螺的風景」/以宗教傳法的聖器-海螺為主體結構,大小海螺象徵知識的誕生、展延和傳承。鏤空的切口是望向風景的視窗,想望著教育的理想和校園藝術氛圍,穩固的T型代表教育是萬事的根本,階梯則是知識的累積和文明的躍升。



作品「Growth with Dubai」飛揚筆直的造型呼應沙漠無垠的邊際,內在成長的動能隨著有機形體自由的開展,蜿蜒和纏繞並與幾何的邊緣融融共生,象徵自然與人為的平衡與和諧。

產品製程

造型設計>選材>機器切割>手工細雕>修飾完成

行銷通路

參與展覽、委託製作。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