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莊丁坤先生石雕園

莊丁坤先生石雕園

視覺藝術

4634 點閱

成立日期
1990-01-05
負責人
莊丁坤
0921-974633
行動電話
0921-974633
工作室電話
0921-974633
970 花蓮縣花蓮市建華路200號

經營理念

民國48年出生於台灣雲林,十幾歲時隨父親到花蓮探親,閒逛街市深愛花蓮大理石手工藝品,遂與石頭結下不解之緣。我自幼就喜愛繪畫、玩泥土、做玩具之類的美勞活動,直到長大後,種種機會使我更確立自己在從事石雕方面的選擇。

  以水牛為創作題材,是在93年初「種牛」的泥塑完成時,在我的內心之中隱然浮現了一份信心。在往後的兩三年中,將這份心意轉化為作品。

  在創作的過程中,包括精神上的壓力、體力上的煎熬,真是一條辛苦的道路。工作時尖銳的機器聲,雖能漸漸習慣,只是對小時候的農村生活,水牛的印象等,乍隱乍現,難以掌握。有時常獨坐冥想,直到有所領悟時,以速寫泥塑,快速記錄。

以石頭材質的厚重、純樸,結合鄉土題材,呈現直接而誠摯的情感,在作品造型上,追求正確而嚴謹的結構、動向和比例的均衡美感,簡約的線條和量塊以及環境空間的融合等要件,並將作品氛圍帶入泥土的芬芳裡。

產品特色

主要以造型美感表現為主,例如作品<旋轉的風景>表現出律動美感。



1. 作品:<旋轉的風景>

作品靈感來自旋梯螺。旋轉向上的線條,透過時間、氣候的洗禮,展現無限延伸的生命。猶如一座精神永在的古城堡。

2. 作品:<水牛>

以石頭材質,厚重純樸,結合鄉土題材呈現直接而誠摯的情感,作品造型追求簡約線條與量塊,突顯水牛雄偉體態。

3. 作品:<想飛的稻草人>

稻草人被遺忘了,歷經寒暑,只為等待最後一次稻田金黃,迎風飛翔。

產品製程

草圖泥塑、選石材手工製作

行銷通路

畫廊展覽、收藏家典藏、透過網路販售。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