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瑪駱木雕工作室

瑪駱木雕工作室

視覺藝術工藝產業

5814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9-14
負責人
林阿隆
0912-520488
行動電話
0912-520488
工作室電話
03-8702693
976 花蓮縣光復鄉太平村武昌街87號

經營理念

自台東師範學院畢業後,即在國小教書,除了個人的木雕創作,也積極推廣木雕創作教學,不少縣市都留有他走過的足跡。包括花蓮太巴塱國小校門、南投縣日月潭畔哲園名流會館大廳、台北縣原住民文化會館大廳、高雄大統百貨公司等,處處可見他的創作。

作品表情都相當活潑逗趣,以「哇!舒暢!」而言,就是把似乎不登大雅之堂的小解動作,透過鮮活表情,讓觀者發出會心一笑。以「哇!好辣!」而言,則是把不勝辣椒的嗆勁,導致嘴角歪斜、大吐舌頭、眼淚奪眶的扭曲表情,生動地雕鑿出來。

產品特色

林阿隆作品的特色風格多樣粗獷細膩,浮雕多半刻畫傳統的原住民風貌,例如穿著華麗的公主,頭上頂著農作、背上揹著小孩的農婦,粗獷刀法中有細膩之處。立體雕刻呈現的風格則是粗獷、簡潔,帶著憨厚與趣味,從神情即可閱讀作品的意喻。浮雕與立體融合的作品則以傳統為元素,用意象做風格表現。另一方面,也善用多元媒材例如絹印作品風格多樣,他採集台灣原住民各族文化為題材,以拙樸靈動又逗趣的筆觸,畫出手足舞蹈的原住民;用鮮麗而調和的顏色表現圖騰與傳說,畫面頗富創意。

產品製程

選購木料(柱型及平板型)、粗胚雕作、修飾完成

行銷通路

藉由工作坊展售、參與展覽或接受委託訂製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