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祝妮工作室

祝妮工作室

工藝產業

7245 點閱

成立日期
1996-06-12
負責人
趙連英
0912-520862
行動電話
0912-520862
工作室電話
03-8641926
972 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文蘭4鄰41號

經營理念

傳統織布在太魯閣族文化技藝裡面是女子婚前必備的才藝,織布原料來自「苧麻」,製作過程相當繁瑣複雜。從事太魯閣族傳統織布及服裝設計數十年,嘗試用自己的巧思風格及創意,用織品來呈現設計理念,加上精湛的技術,結合當代藝術與設計美感經驗,融合出更多元、多樣的新時代原住民風貌,同時也藉由產品設計找回太魯閣族的傳承文化藝術特色。

「文化生活化、生活文化化」一直是我堅持的創作理念,在作品的創新設計過程,期許自己能盡情發揮,延續祖先的智慧,將布料與傳統織品作一完美結合,同時運用色彩變化與傳統織布設計出各式現代手提包產品,將族人的生活文化與現代創意融合一體,提升女用手提包的精緻質感。此外更積極深究古老技藝,增進傳統技能,為多年創作之路所做的肯定與見證。

產品特色

零錢包、化粧包、手機袋、手機架、筆袋、筆記本、手提包、背包及帽子

產品製程

設計→製作→成形

行銷通路

工坊製作販售

組織概況

2-3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