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瑪賽工作室

瑪賽工作室

產品設計工藝產業

5967 點閱

成立日期
1997-01-01
負責人
藍月美
0937-175428
行動電話
0937-175428
工作室電話
03-8262587
971 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嘉里二街56巷10號

經營理念

獨資自營工作室,以編織手工藝品為主。學校教學為主,以少量訂單為輔。



生產產品走向故事系列化、品牌化、精緻化、個性專屬客製化商品方向經營規劃。



民國86年間登記成立瑪賽工作室,瑪賽也是月美的母語名字。藍月美積極學習手工編織並且參加各種原住民技藝研習取得師資資格,並到學校及社區教學,以推廣原住民手工編織工藝的工作為志。

產品特色

織物類:各式織布桌巾、門窗飾、織物包、手機袋。

服裝類:太魯閣族、阿美族傳統、改良服飾。

編織類:打包繩(塑膠繩)編織籃。

植物染類:各種可染植物授課課程。

繼Lipai娃娃的作品有了真人版婚禮禮服的概念構想,以民族象徵性作為出發,製作原住民禮服,善用織布織紋的設計與剪裁混搭技法,激盪出傳統與摩登的火花。今年另有織畫設計與單人椅沙發織布應用,開拓更多文化創意產品。

在逛3C賣場看著許多精美的相機盒(袋)時,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如果腳架也有它專屬的背袋,而且是以織布工藝所製做成的,一定更創新的價質及傳承的意義。這個織紋最初設計就是以使用腳架最常使用夜景拍攝,做織紋配色的。因為喜愛攝影的關係創作出腳架專屬的主題背、提包的點子,將兩者結合成創作。並以選用黑底分明多樣色彩點出<夜景>這個主題。

產品製程

以工業線材及織布機,製作編織手工藝品。

行銷通路

展售活動、參與原住民傳統活動販售

組織概況

家族人員約 6人左右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