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葉家鐵店

葉家鐵店

產品設計工藝產業

6784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1-01
負責人
葉清賢
0989-552580
行動電話
0989-552580
工作室電話
0933-992913
972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7鄰2號

經營理念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是著名的山刀產地,有著二百年打鐵歷史,葉家鐵店就位於木瓜溪畔,並介於慕谷慕魚遊客諮詢中心及鯉魚潭間,在山明水秀的山林中,沿線可欣賞到秀麗自然景觀。為了傳承太魯閣族祖先的技藝,甚而發揚鑄刀技藝,創新子母刀及迷你小刀,讓喜愛原住民山刀的遊客也能珍藏。

手工製作原住民番刀,以厚實材料及不斷研發改良打刀技術,製作過程取材於當地之天然材質加上刀架之創作,堅持親自手工製造。其刀鋒利刃,刀柄厚實,更把太魯閣族人之圖騰,一一刻在刀板上,讓人握起刀來,感受到族人之勇、猛。番刀為本地村民狩獵、造屋、劈材必備之工具,除番刀生活用具外繼而研發紀念刀、子母刀、迷你小刀做為珍藏用,使得番刀用途多元化。無論是頭目刀、勇士刀、開山刀、菜刀、獵刀、小刀、紀念刀....等,廣受觀光客喜愛。

產品特色

1. 木柄實用刀

2. 紀念小刀

3. 吊式子母刀

4. 子母刀

產品製程

三分之二部份皆為手工製作,三分之一部份用機器敲打

行銷通路

展覽銷售或工坊展售

組織概況

2-3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