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

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

音樂及表演藝術

5078 點閱

負責人
張招治
0932-581632
行動電話
0932-581632
工作室電話
03-8353318
970 花蓮縣花蓮市福建街325號5樓

經營理念

由五十多位熱愛音樂的媽媽級女性同胞組成,在陶冶合唱團成員自身情操的同時,促進台灣女性團體藝術交流。本著以樂會友,凝聚「人親,土親,媽媽親」之力量,鼓舞每一位團員更加盡心盡力練唱,希望呈現更加美妙的歌聲。音樂具有潛移默化,淨化人心的功能,可以跨越政治、經濟、人性、性別、甚至是時間、空間等意識型態的藩籬,而植入人心。



團員們來自各行各業,有專職的家庭主婦,也有退休後的婦女朋友,年齡都在五十歲左右,因為這時孩子都大了,家庭擔子也可稍放下。團員皆為社區媽媽,為媽媽找到生活空間,也帶動社區音樂活動發展,讓社區音樂一天一天成長,為社區盡一份心力,媽媽雖大部分是五六十歲了,但並不認為自己老了,在十二年之中、努力練唱不斷練習,希望演出能受到各界歡迎。該群充滿活力的媽媽們,歌聲沉靜有熱情,乾淨有力量,充滿了生命的光華。



在指揮張文華老師的帶領下,近年來合唱團獲邀演出不斷,屢屢代表花蓮至大陸不同省份交流、演出,將花蓮的特色、美好行銷至對岸,帶動花蓮觀光與加深兩岸交流。

產品特色

2014年受邀至廣西參訪,在「廣西‧花蓮各界婦女聯歡晚會」演出

在婦女聯誼交流晚會中,王革冰高唱一首維吾爾族的民族歌謠「吐魯番的葡萄熟了」,做為迎賓曲;徐子芳則與婦聯姐妹們齊唱「感恩的心」,帶出台灣婦女溫柔友善的情懷,國防部敬軍楷模知名藝人周嘉麗則以動感的歌舞唱「梅蘭梅蘭我愛你」娛樂嘉賓,洄瀾合唱團則以「我愛花蓮」,唱出花蓮的壯麗山水;最後兩地婦女以手牽手的歌舞聯歡,繞著會場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氣氛high到最高點



2014年 「花蓮風情之夜」慈善演唱會

所有演出之曲目都是花蓮縣之老師所作曲子,包括郭子究老師、林道生老師、及蔡孟昀老師、吳欣承老師、劉翰安老師,讓花蓮縣之觀眾知道花蓮老一輩郭老師、林老師之外,還有很多新的老師寫了非常多好曲子,花蓮縣洄瀾婦女合唱團盡壹份力量,把他們這幾年所作之曲子展現觀眾面前。

行銷通路

受邀展演

組織概況

50~60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