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阿美族藝品工作室

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藝術其他

8818 點閱

成立日期
1998-01-14
負責人
陳松榮
0912-227533
行動電話
0912-227533
工作室電話
03-8705432
976 花蓮縣光復鄉林森路445之1

經營理念

開設阿美族文化工作室目標,只希望能將原住民的文化界由手工製的文物、器具歷久而彌新的散播與世人知曉,他多年來默默的執著於自己的理想,守著阿美族的文化,希望能傳承祖先,更希望能薪傳下一代。

產品特色

豐年鼓、勇士鼓、木琴、蒸斗、木臼、木鼓、竹鐘、竹鼓、打擊樂器、木甕等原住民舞蹈用品以及其他特色藝品。室內所列的各器物,漁、耕、獵、樂…,仔細觀察頗富妙趣,可以看出阿美族人早年「取諸自然、用諸自然」的聰明智慧,而且不侷限在阿美族群的範疇內,而是以更開闊的視野融合國內各族群的特色,甚至外國原住民的豐富內涵都包括在內,無論就美觀性、實用性以及市場性都具有獨到的特色,選料實在、耐久、做工精美實用。

產品製程

半手工雕刻方式

產能現況

N/A

行銷通路

國內有許多中、小學、機關都會選購來當作教具、教材,或是成為一般私人的典藏

組織概況

3-5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