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升火工作室

升火工作室

視覺藝術文化資產應用及展演設施工藝產業

8562 點閱

成立日期
1999-01-01
負責人
舒米‧如妮
0978-502180
行動電話
0978-502180
工作室電話
0978-502180
977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17-2號

經營理念

曾經在都市裡闖蕩,但總是不如意,於是回到部落。一開始經營過卡拉OK店,但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開始積極地思索未來究竟可以做什麼。後來與馬浪.阿雄在1999年的時候成立了升火工作室,從事藝術創作與部落文史調查的工作。這段時間很努力地去做田野調查、找耆老聊天、為推動部落文化而奔走,重新找回了在部落的位置。舒米的手藝很好,部落傳統美食被精緻化的處理後曾經風靡一時,還贏得東海岸創意料理的第一名,並且不斷學習地傳統編織技術,應用在編織創作與文創產品的開發上。



近幾年比較少靜下心來創作,一直忙於工作室的工作,推動部落學習與文化推廣,2007年cepo`劇團正式立案成立後,擔任劇團的編導,重現古老的祭儀與歌舞,而再加入駐村計畫後,因為歸屬文創類別,舒米認為部落的產業不可能由一兩個人就能推動起來,所以更擴大集結了部落的耆老、年輕人一起進行創作,在這計劃案裡自己的角色比較偏向策展人的角色,發起想法與設計,再與部落的族人一同完成。

產品特色

升火工作室成為港口部落文化與藝術推廣工作的中心,時常聚集著部落的藝術工作者、學生與文化工作者,不斷的推動部落文創產業發展與進行農村再生計畫。

產品製程

構型設計>選材>製作

行銷通路

參與展覽活動

組織概況

2-3人

工作室照片

文創商品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