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知音合唱團

知音合唱團

音樂及表演藝術

4417 點閱

負責人
張若然
03-8265626
行動電話
03-8265626
工作室電話
03-8265626
971 花蓮縣新城鄉民有街397號

經營理念

1989年,一群熱愛歌唱的女生組成知音合唱團,雖然團員來自不同背景,絕大部份從未接受過聲樂訓練,但本著以歌聲來陶冶身心,美化人生,結識知音,服務社會為宗旨,以及對音樂都有一顆真誠的心,在歷任團長曹鳳珠女士、徐子芳女士、現任團長張若然女士及指揮郭本琪老師努力之下,知音除了定期舉辦成果展演外,更於2011年受邀至馬來西亞演出『百年民國、南洋情』音樂會,對於國內、外之音樂交流及國民外交之付出,不遺餘力,並曾在國家音樂廳參與神劇「彌賽亞」大合唱,也經常受邀參與大型音樂及藝術節演出。

近年來積極參與公益表演,並演唱在地編曲人的合唱曲目,與多元音樂結合,讓花蓮音樂人有一展長才的機會,並以在地的風韻唱出花蓮獨特的音色,以真摯的感情詮釋出各類作品不同的風格,朝向優質室內女聲合唱團之目標邁進,發展為花東地區的特色團隊。 經過25年的努力,知音近年連續三年獲花蓮縣文化局遴選為優良演藝團隊,亦曾獲表揚為推展文化藝術有功團體。

產品特色

近年演出記錄

2012.12-2013.01獲台東大學邀請為台東馬偕醫院及花蓮門諾醫院籌設重症醫療大樓的「彌賽亞」慈善音樂會中演出,分別於台東文化局、花蓮文化局及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三場。

2013.09於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舉辦「舞台人聲」年度音樂會。

2013.11獲乙皮畫廊邀請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方法之外」當代藝術展中演出。

2013.11獲台東生活美學館邀請,分別於台東關山加拿國小及台東馬偕醫院舉辦「舞台人聲-用歌聲傳愛到台東」音樂會。

2013.11獲台東大學邀請於台東文化局「跨時代傳唱的部落音符-陸森寶彌撒曲」音樂會演出。

2013.12獲東海岸文教基金會邀請於花蓮文創園區「2013花蓮GO麻吉」觀光文化音樂節演出。

2014.05於台東公東高工聖堂,與公東高工質平合唱團進行「遇見知音」音樂交流。

2014.06獲台東大學邀請於花蓮文化局【原住民交響詩Lalan「路」】音樂會大合唱演出。

2014.11於門諾醫院薄柔纜禮拜堂舉辦「遠處茴香飄動」25週年年度音樂會。

產能現況

定期舉辦成果展演,並受邀參與大型音樂及藝術節演出。

行銷通路

受邀演出

組織概況

20~30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