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巴萊坊

巴萊坊

創意生活產業其他

4493 點閱

成立日期
2011-06-08
負責人
余采蓉
0987-123080
行動電話
0987-123080
工作室電話
03-8537753
973 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博愛街11巷1號

經營理念

自幼成長於山明水秀的銅門村落,除了美不勝收的風景外,還有環繞四周山野的鮮綠山蘇,住在山林溪谷旁的族人,最懂得就地取材的道理,所以常可以吃到道地的美食,但外界的人很少知道有這麼空氣清新的所在,還有富含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的田野生機飲食。



在巴萊坊裡既鮮綠且富含營養價值的美食,製作成各式各樣的產品,包括山蘇鳳梨酥、山蘇抹茶鳳梨酥、山蘇寒天凍、山蘇餅乾.、刺蔥麵包、各式牛軋糖、棗泥核桃糕、月餅以及馬告(山胡椒)創意料理。



對於烘焙技藝的堅持一如其本身即為太魯族人的緣故,對於最高境界的追索絲毫不馬虎,在台灣原住民烘培業融入在地文化、傳統農產與創意巧思的做法,也是首創的第一人。為了精進自己的烘焙廚藝,我曾四處尋訪名師指導,也參加無數次勞委會所主辦的職訓課程,並自費到名師自辦的教學課程,林林種種不下三、四十堂課以上,到現在還不間斷自我精進學習,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呈現出祖先山林生活智慧,以及在地農產品永續美好的一面。

產品特色

1. 山蘇鳳梨蘇 2.山蘇抹茶鳳梨蘇 3. 刺蔥米果 4. 山蘇寒天凍 5 . 刺蔥餅乾

設計研發的產品是以在地的農產品為首要,山蘇富含豐富維他命及礦物質的田野生機農產品,山蘇富含多種礦物質,營養價值高,降低血壓,鐵質含量也比瓜類多一些,對於貧血 的婦女同胞是一大福音;其纖維質含量豐富,黏液可助通便、解便秘。

產品製程

食品開發設計>製作完成>包裝

行銷通路

在行銷管道上,目前尚在努力建置中,也希望能獲得政府機構的輔助推廣,此一具有台灣原住民烘培料理的獨特產品,除了具有在地性的代表性,其製作過程隱含的族群文化核心,也特別能代表台灣的飲食文化特色,進一步躍上國際美食之林,對於大陸市場而言,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目前巴萊坊的產品已研發出獨特的山蘇鳳梨酥、各式牛軋糖、棗泥核桃糕、月餅、以及刺蔥為料引的刺蔥米果。

組織概況

目前人數 2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