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人才

在花蓮揮灑創意的耕耘者

林興華

林興華

視覺藝術工藝產業

5360 點閱

03-8811013
0935-188661
970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廣東路36號

自我介紹

四十年來自耽於現代水墨、彩墨畫創作,玩酣於筆趣及墨運色彩之餘,也應用特殊技法,剪貼噴灑壓印拓……可說想得到的都努力嘗試,同時「在似與不似之間」給自己找到一隅棲身。唐朝張璪提出「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繪畫觀念,兼蓄儒、釋、道的美學精神,成為中國繪畫美學的一大特色,也深刻的影響我。近年由於也應用水墨、彩墨技法製作瓷版畫,每當有新發現,總難掩喜悅想與人分享。

創作理念

一筆一畫也好,一點一線一面一體也罷,在創作的過程中,我覺得那些都是在逐步拾回失落的整體感,這樣的一路拾得,直到圓滿、和諧的美在畫面中顯現。我欣賞一件作品是以整體感調和的程度與否來作最基本評量的。也可以這麼說:若整體畫面未達調和,也正說明這幅畫尚未完成。

個人簡歷

2011年,發表陶藝”誘惑100”於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展覽室。

2012年, 『誘惑100』-璀璨奇花展於玉里鎮客家生活館。

作品欣賞

文創商品

同類型文創人才

熱門文創人才

  • 鍾麗萍

    鍾麗萍

    視覺藝術、視覺傳達設計、工藝產業

    9999+ 點閱

  • 樓斐心

    樓斐心

    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藝術

    8774 點閱

  • 姜秀琴

    姜秀琴

    視覺藝術

    8510 點閱

  • 李得雄

    李得雄

    視覺藝術

    7351 點閱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