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人才

在花蓮揮灑創意的耕耘者

林永利

林永利

視覺藝術

5317 點閱

03-8635129
0922-404337
E-mail
yungli@mail.ndhu.edu.tw
974 花蓮縣壽豐鄉東華大學

自我介紹

林永利(Lin Yongli )生於台灣宜蘭縣,東京學藝大學美術教育科研究所畢業,現任東華大學專任教授,創立「潮-現代水墨畫會」,其作品表達內心的感受、體驗滲入作品中,以水墨的媒材表達自我思維,傳達水墨美感韻味,用鄉村泥土的芳香饗宴自我意識的覺醒,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深刻省思。

創作理念

對於實驗嘗試保持一分赤子童心的初衷,旺盛好奇心,對於自然生態的觀察、對於社會人生轉變的體驗,常常躍然於紙上,尤其是近年對植物與動物的投入,均成為作品主要議題。

「2005 浮萍物語-紅浮萍」、「2003 墨光躍種心祝福」二幅,都是前述心境的情感所投射表現出來。水墨材質的寬容性優於其他畫種,主要來自水性與墨的細分子,容易在中國宣紙上揮灑,宣紙材質多元,凡宣、棉、麻、皮等生熟特質軟硬兼備,便成為最有利的創作實驗素材。石雕的嘗試,雖然對於雕塑中泥塑翻模有過幾年的經驗,但是雕刻的部分就因工具與空間的限制下很難有機會學習,就石材、鐵材、銅材、木材等的練習一併探究,漸漸的有一些初啼的作品產生,立體創作對空間探討,也成為近作的實況。

「2007 灰與白的對話」、「2007 浮光蓮影」都是去年嘗試性的作品,以花蓮大理石為素材,有一部分取繪畫的慨念轉化成立體造型,呈現真實感的空間比起視覺感受別有一番體驗。

個人簡歷

現任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暨科技藝術研究所專任副教授

作品欣賞

同類型文創人才

熱門文創人才

  • 鍾麗萍

    鍾麗萍

    視覺藝術、視覺傳達設計、工藝產業

    9999+ 點閱

  • 樓斐心

    樓斐心

    視覺藝術、音樂及表演藝術

    8785 點閱

  • 姜秀琴

    姜秀琴

    視覺藝術

    8519 點閱

  • 李得雄

    李得雄

    視覺藝術

    7358 點閱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