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阿巴茹工作室

阿巴茹工作室

視覺藝術其他

4171 點閱

成立日期
1992-01-07
負責人
張梅娘Lahouk
0932-655408
行動電話
0932-655408
工作室電話
03-8650617
974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荖溪80號

經營理念

我的創作一向使用自然素材來表現,樹皮這素材我非常喜歡。因為捶打之後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網狀變化又有透光性,輕穎又粗獷,樹皮最美的地方就在布裡的纖維,所以我以纖維延伸的感覺循著它的紋路與肌理來表現及構圖,真的是很特別,每次做、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2005年之後,我舉辦了複合媒材的個展,之後我就開始思考轉型的面向,因為做複合媒材已經有些累了,而且開始感到無趣,差不多經過兩年,我思考了下一步的走向,可是也是很痛苦,因為要轉型也勢必經過一段陣痛期。結果有一次機會,一個好朋友去台東史前館,去上纖維藝術之類的課程,剛好有樹皮這一堂課,他們成果展的時候我去看,我覺得相當不錯。樹皮,這是阿美族老人家早期用來製作衣服、帽子的材料,非常生活化。元素是一種族群文化,但我將它視為藝術創作的媒材,以前老人家剪樹皮都剪得很厚,為了防風防雨來求溫暖,但我們這一輩已經有所改變了。後來我就開始實驗各種不同的方式,厚的或薄的,包括搥樹皮的方式。經過兩年多的時間,差不多有所掌握,我就把這部分的精華傳授出去,讓有興趣的人能快點試試看。

產品特色

樹皮纖維創作

學習阿美族老人家的傳統技巧,使用樹皮從事纖維創作;利用樹皮纖維的良好透光性,用棉線、麻線一針針的縫了一系列的畫作與桌上燈。

產品製程

尋找創作媒材、處理媒材、創作成品

行銷通路

展覽型式展售、委託製作。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