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莎吉.哩稿手工創作坊

莎吉.哩稿手工創作坊

工藝產業

4680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1-01
負責人
莎吉.哩稿
0911-278226
行動電話
0911-278226
工作室電話
03-8611856
972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民樂54號

經營理念

莎吉手工創作坊以負責人莎吉.哩稿為主要產品設計人員,並將產品之編織加工委託給社區媽媽,進行互利之合作,另外也為社區媽媽創造另一個工作機,莎吉,哩稿總總是秉持著不藏私的精神,與社區媽媽共同製作產品及共同追求技術與產品的進步,對於傳統織布理念不斷在創新求變,為求作品更加完美及多元化,莎吉乃自身前往南投泰雅部落、北烏來部落、台東卑南部落及屏東排灣部落等,尋求各族群不同風格之圖騰,且了解傳統藝品及現代藝品的區別,而研發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

產品特色

每件作品均屬手工製作完全不藉由任何機械生產,也因此每項作品只能限量創作,更增加其價值感而值得珍藏。以鮮豔織品色彩加上太魯閣祖靈美麗的圖騰及結繩的編織等技法製成作品,並結合現代化實用產品,創作成兼具復古及現代風格。製成之作品包括;手機吊飾、項掛、零錢包、鉛筆袋等織品,充分展現出太魯閣族文化氣息的現代作品。

產品製程

以手工編織而成

行銷通路

工坊製作、展示與銷售。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