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花蓮 - 逛市集

走踏在地與創意之間

釀市集

釀市集

活動時間
每週五、六、日 14:30-20:30
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第六、七棟簷廊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活動介紹

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自2013年起,陸續開放場館供大眾自由參觀,同時也有許多特色店家進駐,秉著整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與在地觀光資源結合等理念,使園區逐漸活絡,並於同年度結合在地手作、工藝、原創設計等微型及個人工作室,共同開辦《釀市集》,並延續至今,吸引不少在地微型品牌及工作室加入,逐漸看見許多手作工作者在此地立足,為此期望更進一步形成更完善的育成平台,形成花蓮的文創基地,計畫輔育更多具潛力之創作者,提升各方面能力,建立品牌概念。
 
《釀》源自舊酒廠意象,原為釀酒的工廠逐漸轉化成醞釀文創產業的空間,懷抱「扶植獨立品牌」的理想,希望藉由不同形式,提供微型品牌展售平台,試圖找出品牌方向逐漸建構品牌定位,配套大型主題活動等行銷方式,達到育成微型品牌之目的。
 
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釀市集》,是創作者與消費者最直接的交流平台,鼓勵地方工藝產業創新,推廣地方美學及設計品,重視生產者與消費者之直接關係,進而傳達品牌理念。促使微型創業者更進一步了解自身作品及加強經營能力,所有的創意、創作,除了作為創作者自我理想的實踐,更重要的是與社會大眾溝通,一方面是獲得消費者/使用者的肯定與認同,方能體現創意、創作的價值。另一方面是經過市場的洗禮後,獲取經驗以作為下一波創作生產的能量。
 
無論你是朝開店、開工作室甚至朝品牌之路前進,還是純粹分享生活理念,只要符合原創、手工、設計、藝術、天然有機等元素,都歡迎你來報名。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