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原鄉舞蹈團

原鄉舞蹈團

音樂及表演藝術

7920 點閱

負責人
林春蘭、葉芬菊
0921-472280
行動電話
0989-503495
工作室電話
0921-472280
970 花蓮縣花蓮市國富二十二街27號

經營理念

一、使命

「原鄕舞蹈團」延襲祖先的傳統思維,運用現代肢體及傳統的語彙,呈現多元的演出內容為目標,積極開發阿美族群樂舞及其他藝術、劇場領域合作的各種可能性,並藉由來自各地優秀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共同發展並突破既有的舞蹈形式及製作模式,讓文化與世界接軌,讓世界看見原鄕,看見台灣原住民的力量。



二、創新

為培育原住民樂舞專業人才及技術人才,讓原住民文化向下扎根走向國際,並以創意展現阿美族傳統與現代舞蹈新風格,演出風格朝向以當代潮流及時代的洪流為主題,傳統與創新結合為舞蹈創作。順應時代潮流,將傳統樂舞型式藉由創新之肢體元素,為舞團帶來新生命及火花。



三、遠景

本團座落於花蓮縣壽豐鄉光榮村部落,多年來,致力於原住民部落舞蹈教育、推廣文化藝術。在原住民的舞蹈美學之中,由團長林春蘭、藝術總監葉芬菊及原鄕所有團員,共同追求精緻卓越的演出與專業的經營決心與理念,推動原住民樂舞,結合文化創意產業,邁向國際弘觀。

產品特色

1. 原住民樂舞教學

2. 推廣原住民文化教育

3. 培育原住民樂舞舞者

4. 部落田野調查

5. 一般商演及國內外文化交流活動

6. 團隊巡迴公演

行銷通路

受邀演出

組織概況

45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