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古嚕索古玉石坊

古嚕索古玉石坊

產品設計工藝產業

5371 點閱

成立日期
1994-01-01
負責人
吳義盛
0928-135212
行動電話
0928-135212
工作室電話
03-8791898
977 花蓮縣豐濱鄉豐濱村永豐路1-2號

經營理念

「古嚕索古玉石坊」1994年起創立,持續推廣東海岸特殊玉石文化,2012年入選地方文化館民間私有館。負責人吳義盛的創作以墨玉作為台灣的印記;墨玉獨特在於眼見為黑,光照為綠,磨粉為白,金屬光澤裡含有二十六種元素。「墨玉的美,在於質地好,透出真實的色澤,」從事玉石創作二十四年的吳義盛說,那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寶藏。

產品特色

2013年底的「玉質台灣」特展以墨玉為軸,結合文化、創意、技藝、產業,展現花蓮的文創產業在台灣的特殊位置,為花蓮提升國際能見度,藉由塑造特色和整合行銷,不但為台灣墨玉尋得定位,相信也將使花蓮展現恢弘的氣度,成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火車頭。產品計有:碗、杯、盤、茶則,或者隨身碟、鋼筆、拆信刀…等。

產能現況

挑選原礦、切削、初磨、細磨、精雕,拋光

行銷通路

古嚕索古玉石坊、搭配展覽銷售。

組織概況

1人

工作室照片

文創商品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