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卡兆馬耀木雕工作室

卡兆馬耀木雕工作室

工藝產業其他

8202 點閱

成立日期
2007-01-10
負責人
胡銀祿(卡兆‧馬耀)
0963-010133
行動電話
0963-010133
工作室電話
03-8661293
974 花蓮縣壽豐鄉平和村平和一街61號

經營理念

卡兆‧馬耀Kacaw Mayaw(漢名胡銀祿)為阿美族人,96年成立「卡兆馬耀木雕文化工作室」,致力於原住民木雕技藝創作與文化傳承的志業。台灣素有福爾摩沙之美名,四面雖環海卻也有眾多高山,原住民是生於斯用於斯,擅長與大自然和平共存的民族。希望藉由作品來告訴後代,傳達原住民祖先的勤奮與生活在大自然中付出的努力,一刀一刄刻畫每個作品不僅是技能的藝術呈現,也是環保的運用,更是原住民與大自然亙古以來的生活故事。

產品特色

以木雕創作為主,並以小型立體的人物木雕為主要創作方向。

以傳統原住民阿美族的木雕操作工法,粗獷與細緻刀法相互運用,除了透過技巧性的雕刻外,也必須賦予作品故事性,所以每個作品的樣貌、動作、服飾與主題的安排,都是互相串聯相關的,更隱含了部落文化的精神與意義在其中。

產品製程

構圖>選取材料>雕刻>修整>完成

行銷通路

工作室展售、參與展覽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