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個人工作室

個人工作室

視覺藝術其他

3736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8-17
負責人
馮朝宗
00-000000
行動電話
00-000000
工作室電話
00-000000
973 花蓮縣吉安鄉建國路二段2巷3號

經營理念

馮朝宗是花蓮在地石雕藝術家,從事石雕創作二十餘年。早期創作入門因受機械專業訓練至深,影響他在創作風格上發展出自成一格的「工具系列」作品。他自述因為經常於狹窄的工具間見著各樣工具、零件,新的舊的、扭曲、毀壞或變形的散落於灰暗空間裡,悸動之餘便反覆思索工具除了予人方便的特性外,站在萬物平等有靈的角度上,當操作使用時開、闔、動、靜之間,應隱藏有另一種生命形式,遂衍生出以鐵鎚、鐵釘、扳手、水管鉗、螺絲、圓鍬等工具為創作題材,將器物蘊含的力量轉化為形式,感受物件透出的生命力,以這些工具圖騰形塑風格,無論寫實、抽象、隱喻皆是一種貼近生活的真實情感投射。

產品特色

從二十多年前的「工具系列」開始的對「物」的領會,馮朝宗漸漸發展至今向「心」探索的創作歷程,回首多年的創作心情、感覺與經驗,即是在一刀一鑿中反映人生、記錄這生活歷程,在「因心至善、雕鑿賦形」的理念中,找到人生的志趣。

產品製程

購買或尋找石頭>工廠大型裁切>再到工作室粗坯>中坯>細胚>完成打磨。

行銷通路

畫廊展售、參與展覽或委託製作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