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岩創生活藝術工作室

岩創生活藝術工作室

視覺藝術其他

4635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1-01
負責人
邱裕欽
0910-552550
行動電話
0910-552550
工作室電話
0910-552550
970 花蓮縣花蓮市國強里豐村26之1號

經營理念

我從小生長台灣東部山脈間的純樸農村聚落,盡收眼底的是綠油油稻田與豐富的自然生態,這是我成長空間,也是賦予我最好的自然教室。在大自然的環境下成長的我,無非對大自然有著深厚的在地情感。



高中時期受到邱創用老師的啟蒙指導,而開始接觸石雕,在學習過程中也逐漸的對石雕藝術產生興趣,我利用閒暇之餘慢慢的摸索,從簡單的基礎造形到佛像雕刻研究,漸漸的我投入了石雕藝術的領域中。



學習的過程總是煩瑣艱辛,但我還是持續創作,當然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看見成長環境的過度開發,心中充滿不捨;不捨的是大自然的風采逐漸在我記憶中消逝,我喜愛原始的大自然,而非人為再造的一切,並且享受大自然帶給人們的一切真實的感動。然而這逐漸消逝的一切也促使我以大自然為創作脈落的想法。



我想把記憶中漸漸消逝的自然風采轉化為創作的靈感動力,利用簡化的創作手法摒棄多餘的細節只留下最單純的抽象幾何與線條等元素,故常選用純白色大理石代表純淨無污染的世界所帶給人們最真誠的悸動

產品特色

創作題材常為日常生活用品「器皿」,也有多樣的造型石雕作品,以鋼琴琴鍵為基本的創作元素,像是春耕時農田間,常插著許多旗幟,飄揚般的模樣,有如飛舞的琴鍵,化身為鋼琴優美的琴聲,微風輕拂秧苗,傳遞春天的到來。

產品製程

造型設計>選材>大樣粗胚處理>手工細雕>修飾完成

行銷通路

工作室展售、參與展覽或委託製作

組織概況

個人工作室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