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工作室

拜訪創意的夢田

哈娜編織工作坊

哈娜編織工作坊

工藝產業

7323 點閱

成立日期
2010-01-01
負責人
湯玉榮
0910-998742
行動電話
0910-998742
工作室電話
03-8641368
972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2鄰榕樹23-2號

經營理念

懷著「傳承-再造」之心,延續本族手工藝文化之美,搭配族群傳統的編織紋路與技法,並藉由編織技藝,融合現代素材,以傳承原住民之編織技法及意函,培養部落技能人才,未來更結合地方文化產業資源,落實文化產業政策,開創社區再造機制。哈娜編織工作坊建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編織研發創作中心,具有訓練及輔導的經驗,以不同的圖騰造型,展現一個族群的生命能量,讓社區族人在面對生命的莊嚴中,終能浸染傳統文化的優美內涵,親身體嘗先人百年漂泊的生活智慧。

運用特有的編織圖騰,將長者的智慧,繪織成一幅美麗的畫,在原始自然的山林中,五彩繽紛的彩蝶翩翩起舞,有如少女胸前綴飾,閃閃發光,在本族特有的織紋下,沉浸於先人的庇佑中。在綠色大地鋪陳下,不時傳來母親編織時特有的音調,「咚咚」的低沉音,輕輕的闡述著先人的智慧,藍天白雲的陪襯下,不而太多的綴飾,配合現代素材,融合傳統的紋面紋路,自然揮灑出本族特有的織紋與技法,彰顯本族女子「善織」美名。運用本族特有的菱形編織圖騰,藉由編織技藝,融合現代素材,將先人的智慧與祝福匯集成串。

產品特色

1. 手提包、圍巾組

2. 筆記套

3. 傳統地機

4. 織布木屐鞋

產品製程

使用其夫所改良的織布機來進行織布

行銷通路

工坊購買或展覽銷售

組織概況

2人

工作室照片

同類型文創工作室

熱門文創工作室

回列表